polaris

07年
爱玩爱笑爱闹爱交朋友
可能偶尔会有一些废话(?
发文全是脑子里什么时候想了什么时候发
写得很垃圾很垃圾!

【菇卡】霞谷编年史

ooc警告⚠️很忽然的一个脑洞    两节物理课的成活所以非常垃圾

  

———————————-我是分割线————————————

                               

                                  序

        “据说…在光之生物和先祖们的那场战争中,先祖们勉强获胜,但也付出了很多的代价:墓土沦陷被永久看守;霞谷两位年轻的长老双双战死;雨林长老身受重伤…”高大的霞光城里,小麻花抬头看了看大殿中央的两座雕塑:“两位…”她撩起红斗篷,露出了身后的五颗星星;用心火点燃雕塑前的几根蜡烛。她眯着眼睛去看雕塑底座上刻着的两个名字

                  Daleth     Alef

      

                              

  

      禁阁对这两位长老的记载不在少数,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是几百年来第一对共同管理霞谷这座繁华又危险城邦的年轻管理者;另一方面可能是霞谷是那场战争的第二个中心。

      “他们是天生的双生子,但他们并不是兄弟……本不应该出现两位长老但国王认为这是神明的旨意………国王把霞谷分开管理,由较年长的Daleth来管理飞行赛道,较年幼的Alef管理滑行赛道…”   小麻花坐在禁阁的地板上,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光之国编年史》,她轻声读着上面的文字。


      少年带着灿烂的笑容向他对面的男孩伸出了手:“我叫Alef,真的没想到国王会留下我们两个”!“Daleth,很荣幸今后与你共事”。


       “赛道分开管理”?Alef很惊讶:“但是两个赛道是互相连通的啊…”Daleth打断了他的话“一切听国王安排”。

但每一个去霞谷的人基本都会去飞行赛道;去滑行赛道的人少之又少。所以Daleth很忙,有时他会在忙碌的间隙看一眼坐在滑行赛道城墙上看着远方发呆的Alef,霞谷的夕阳落在少年干净的瞳孔里和头发上,好像给少年镀了一层金,闪闪发光。

    

                              二

    

    “他们比真的兄弟还要亲”小麻花看着书页上的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有点小遗憾:“这么年轻就战死了……”

 

     “你是我的弟弟,是与我共事的霞光城管理者,也是我的爱人…”那时关于墓土冥潮流言四起,而表面英勇无畏的长老也还是个孩子。Daleth对怀里的少年承诺:“我一定会护你周全”。


                                 三

   “战事还没有那么严重时,部下及雨林使者请求两位长老前往雨林避战,但两位长老势与霞谷共存亡………在拒绝转移后不到两周的时间,墓土彻底沦陷,墓土守军无一生还,将军战死沙场……”

 

       “我就不信我们撑不过这个冬天!”Alef红着眼睛对属下大喊。“Alef”Daleth忽然开口:“我留下,你必须走”。他的声音很平静,像冬天的一潭湖水。“我也是霞谷长老,凭什么我必须走”?“因为我是哥……”“我又不怕死”!

“………”大殿里安静的吓人。过了好一会,Daleth轻声开口“你想好了”?“我不走”!Daleth叹了一口气,转身对雨林的使者说:“让winter和Lion跟你们走”。“为什么”?“那您……”Daleth回头看向两位挚友:“霞谷战后重建不能没有管理”。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平静:你们走,这是命令。相信我们,我们会活下来…”

     

       墓土沦陷后,两人站在军队的最前面,看着远处黑压压的冥潮。“怕吗”?Daleth看着身边的人;Alef也看向他


                  “有你在我就不怕”

     

                            四

   

     “Daleth长老在战争中死亡,Alef长老虽然等到了雨林的援军,但因伤势过重也在一年后去世…”小麻花咬了咬嘴唇,揉了一下发红的眼睛。

      

        Alef找到Daleth时已经太晚了,Daleth身上长满了黑暗植物。濒死的他伸出手捧住了爱人的脸,那双漂亮精致的蓝眼睛看着Alef满是泪水的脸;轻声说:“Alef……我的好弟弟……活下去…”

     

        在那天之后,Alef身上的那股少年的洒脱与不羁在一夜之间消失了,他也成为了那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长老。

       

        Alef等到了援军,带着一身的伤,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撑了那么久,连雨林最顶尖的军医都只能说这是个奇迹。但Alef在战势有所好转后就迅速的虚弱下去,就像他之前撑了那么久一样 没有任何理由。

      

       Alef也等到了战争结束,那时已经是第二年的初春,他躺在床上听着窗外人群的欢呼,费力的坐了起来。他看着窗外一片片朦胧的绿和模糊的人群;他的眼睛里闪着光,笑了“哥……我等到春天了……”

          

                                终

     小麻花翻到下一页,发现接下来的内容已经是战后重建,便不再看下去。她将书放回原位,抹掉了眼角的泪手,活动了一下酸痛的手脚,走出了禁阁。她回忆着刚才看的内容;一抬头看到了已经开始抽芽得树枝,她好像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

                   “春天来了哎………”

   

         ———————END——————

评论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